close

為什麼要參加貓展?

溫馨貓舍是CFA貓舍,對自己期許盡量做到CFA對貓舍的期望,也以CFA的終極目標為所有的貓咪謀福利為榮。而參加CFA貓展更是溫馨貓舍生涯規畫中重要的一部分。

每個繁殖者都是由新手開始做起,溫馨深深了解一隻賽級貓不是自己說牠多好就算數的。〈當然結紮寵物貓一定每一隻都是主人眼中最最最可愛的啦!〉溫馨認為所有CFA的貓舍都應該透過貓展,審查員的意見來修正自己的繁殖方向及累積自己看貓挑貓的經驗和實力,自己的貓比賽成績好當然開心,但是就算成績不好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若是繁殖方向有了偏差,早些察覺才能及早修正!在CFA貓舍中寵物級的貓也是會有CFA登錄證,但是如果執意以寵物級配寵物級再不斷生出寵物級小貓,就絕不是CFA的理念了。溫馨貓舍自從開始參加台灣CFA貓展以來一直拿到布偶成貓組的冠軍,我感謝米琪一開始就幫我進了這麼棒的貓,但更大的期許是未來溫馨的小貓能青出於藍!貓展成績好就代表這隻貓好嗎?對溫馨來說是的!CFA審查員個個都經驗豐富,雖然沒有100分完美的貓,但咖啡色彩帶(Best of Breed)絕對是會說話的。

溫馨貓舍每一隻出生的小貓都是賽級嗎?當然不可能!但是每一隻小貓都是我們的寶貝,也當然都會清楚告知小貓新主人小貓的血系及交附小貓的CFA文件,我們挑選賽級小貓新主人也以願意參加CFA貓展為優先考慮對象。2010年溫馨已經擬定了繁殖計畫及國內外的比賽計劃,我想,貓的等級就讓這些比賽來證明吧!比賽很花錢,尤其國外的比賽更是恐怖的燒錢機器,有朋友說,你已經每次都拿到台灣布偶成貓組冠軍啦,幹嘛還要花錢去國外比賽?但是溫馨還是認為,一隻漂亮的小貓不是我說牠漂亮就算數的,不參加比賽由審查員來評定難道真的是誰口才好誰說了算嗎?

溫馨常常覺得,滿的水壺搖起來聽不到水聲,半瓶水搖起來可是嘩啦嘩啦響得很呢!我看到一些台灣CFA貓舍的前輩,經驗豐富知識豐富,還是兢兢業業站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耕耘,並盡力提攜後進,著實令人敬佩!溫馨期待自己能向前輩看齊、學習,也警惕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只會說的半吊子!

314日台灣有一場十年來最大的CFA貓展,有4位審查員可以給我們寶貴的意見,溫馨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溫馨的貓一定會贏嗎?當然也不一定!但是如果有更棒的布偶貓引進台灣,或是能看見有比我家臭寶貝Tahoe更美的貓咪出賽都會是令人興奮及開心的事,總之,期待大家到時都來共襄盛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