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在問?

什麼是寵物級、賽級、繁殖級,那要如何判斷ㄋ?

嗯~~這問題該怎麼說ㄋ

其實早期我跟各位都一樣,什麼都不懂

直到當時我接觸到台灣的CFA(美國最大貓咪協會)

我才知道

原來每隻貓都有牠自己的身分證,也就是綠單(以CFA來說)

CFA中有訂立貓種標準,讓所有愛貓的繁殖者來遵循

當然愛貓協會不單只有CFA,也有TICA,GCCF......等等

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協會,也有不同認同他們的人,因此有了不同的標準

目前在台灣,只有CFA的賽事

所以我們就以CFA的貓種標種來說

不同的貓,也各自有不同的貓種標準

藉由參賽,讓我們更清楚貓的級數

賽場中請到的審查員

本身對於貓的繁殖、養育都有很長的時間和實際的經驗

因此持續的參與賽事,累積經驗,是我們進修之道

而貓的級數在CFA中很明確的分為三個等級

也就是寵物級→因為不符合貓種標準所以也就不適合參賽和繁殖,因此都是節育售出

賽級→就是接近或是符合貓種標準的等級,可以出賽的貓(有些賽級貓也會節育售出)

繁殖級→消費者通常是買不到的,為專業繁殖者所購買(通常是買牠的優良血統)

應該這麼說

通常賽級的貓有可能轉變為繁殖級,但繁殖級的貓不一定是賽級的

以我目前貓舍的做法,我是參考CFA布偶貓貓種標準來判斷

只要有一點不符合標準,我就會判定為寵物級

所以想要了解寵物級、賽級、繁殖級

聽別人說→是無意義的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台灣所舉辦的CFA賽事

唯有自己的參與,才能分辨當事人所說的真假

相信自己眼睛所看,為你喜愛的貓付出時間、精神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牠值得

 

以上是我個人的拙見,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